影音導覽

手語版 二館二、三樓
    影片簡介
  • 上架日期:2020-04-22
  • 累計瀏覽:853
  • 全畫面:全畫面(另開視窗)
  •   木雕博物館二館於2003年委託傅逸驊建築師設計,木紋清水模灌製的牆面,在厚實單一中,顯露了因紋路深淺而產生的立體觸感。粗粗細細、深深淺淺,質地樸素卻豐富動人,不但強調了木的特質,也平衡水泥材質的清冷,更讓展示的木雕作品在此中性空間中彰顯獨特的性格,卻又不失與環境的協調。

      「木雕博物館」在空間與展示的區分上,二館展出每年規劃的專題展、國際交流展、當代木雕藝術家具創新思維的個展或聯展。展出的內容規劃企圖透過對在地木雕產業的關懷,展現胸懷國際的視野。挑高的空間與自然採光,為作品打造出極簡而隆重的舞台,二館的挑高中庭不但可以展出氣勢磅礡的大型作品,也常常是舉辦記者會與開幕典禮的重要舞台。由三樓俯瞰中庭,提供觀眾不同的欣賞視野。

      二館二、三、四樓等空間,邀請國內木雕暨複合媒材創作者參與展出,使木雕博物館積極推展木雕藝術,發揮多元化之社教功能,藉此以達博物館之文化資產保存、文化藝術推廣、文物研究、社會教育與民眾休閒育樂等諸多功能。

最後異動時間:2020-04-22 下午 0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