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導覽

手語版 木雕薪傳特展區
    影片簡介
  • 上架日期:2020-04-22
  • 累計瀏覽:804
  • 全畫面:全畫面(另開視窗)
  •   木雕博物館致力於推廣木雕藝術,為傳統木雕藝術永續經營而努力,自95年開始至108年,已辦理十二屆「木雕藝術薪傳創作營」,103年增設「薪傳班」,108年設「鑿花進階班.」,期許能將傳統精湛工法傳授予新生代的木雕菁英。

      在產、官、學長期努力奠定的木雕產業基礎下,以及青年學子的加入持續創作及用心學習,現階段形成木雕藝術的新世代。107年更名為「亞洲青年木雕藝術研習營」,期許將人才的培育跨出台灣進入亞洲地區,從三義出發朝向國際化,成為世界木雕藝術的領導中心。

      木雕藝術研習營每梯次為期25天密集教學,課程內容豐富多樣性,為學員們奠定扎實的木雕基礎,陣容堅強的師資群與新世代教學相長、創意集結,有助於凝聚了臺灣木雕產業教育及推廣,擴展年青世代對於木雕藝術的視野,增強木雕藝術產業的發展茁壯。所培育出大學美術相關科系青年學子與木雕第二代成為新生代木雕創作者,是為每年辦理國際木雕競賽的常勝軍,為台灣木雕寫上新的一頁,也期待這份木雕藝術之美,永續傳承。

最後異動時間:2020-04-22 下午 06: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