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109年三義木藝傳習計畫
盧建安講師授課
盧建安講師授課
線雕教學
線雕教學
三義木雕博物館首次與苗栗縣三義高中合作辦理「木藝傳習接班人」,開設木藝傳承課程,透過三義高中設計科學生以觀者、學習者、參與者與傳承者等多角身分,教學採用傳統師徒傳授技藝模式,由盧建安講師與助教江若新、許哲源及黃柏翰,透過在地產業職人的實務與經驗,引領學生進行學習,以「師傅帶學徒」、「學徒學師傅」的教學型態,結合產、官、學合作,以推廣技藝教學,並透過三義木雕博物館作為文化互動的平台,透過成果展示的鏈結,詮釋三義木雕藝術發展脈絡,展覽策展過程中,由三義高中學生全程參與其過程,使其認同並對地方木雕藝術文化有更深的體認。

「藝術家駐村」國內藝術家有新生代木雕師陳佩吟與吳耀庭,國外藝術家為日本籍芝田典子及澳門籍姜運威,以學校與地方之歷史文化背景為創作內涵,課程中也安排學校學生前往觀摩,並與藝術家產生互動,使學生對於藝術家日常、創作流程及木雕產業生態有所認識。
  • 藝術家駐村
    藝術家駐村
    推廣活動-DIY線雕體驗
    推廣活動-DIY線雕體驗
    展覽實況
    展覽實況
最後異動時間:2021-06-30 下午 04: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