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林進川雕刻回顧展
  • 展覽日期
    2020-10-27 ~ 2020-12-06
  • 展覽地點
    一館地下室
  • 公布單位
    網站管理員
音符
音符
晨曦
晨曦
三義木雕博物館自即日起至109年12月06日止,在一館地下室展出「林進川雕刻回顧展」,展出作品50件,誠摯邀請喜愛木雕藝術的愛好者蒞臨共同體驗木雕藝術之美,相關訊息可上三義木雕博物館網站wood.mlc.gov.tw查詢。

善於從西洋美術史中汲取養分的學習態度,使得林進川先生的作品在三義獨樹一幟。他的人物題材具有西方人體比例的特徵,帶著濃濃西洋味典型;民國75年開創的「奇木裸女系列」,可感受到嫵媚嬌柔的奇木裸女,彷彿正慢慢從天然木中現身,帶有浪漫朦朧的情調;民國78年,以簡潔抽象手法表現的「親情系列」與具象手法寫生的「母子系列」,是在同一種情感主題下的形象和姿態。民國79年開始雕刻檀香木鍾馗作品,採立體圓雕,形象堅強有力,猶如天王般氣勢雄偉威猛,其後經歷奇木鍾馗;民國87年的「裸女系列」,則線條堅實而形態圓潤,具有勻稱健美的軀體;民國96年的「卡通造形鍾馗系列」,在原有的威嚴中,賦予民間戲劇滑稽感,隱約表露出信仰動搖時,嘲諷偶像的驚異感。

本次展覽為林進川先生民國79年至109年間所創作的多元系列作品中之精選,歷史人物、人體藝術、親子系列、面具、動物,還有歷時2年有餘的十二生肖創作和Q版的人物創作,與複合媒材組合的宇宙系列。
最後異動時間:2020-11-29 下午 0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