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臺灣木雕協會會員聯展
  • 展覽日期
    2019-03-24 ~ 2019-05-17
  • 展覽地點
    一館地下室
  • 洽詢電話
    037-876009
  • 公布單位
    網站管理員
三義木雕博物館自109年3月24日起至109年5月17日止,在一館地下室展出「臺灣木雕協會會員聯展」,展出作品70件,誠摯邀請喜愛木雕藝術的愛好者蒞臨共同體驗木雕藝術之美,相關訊息可上三義木雕博物館網站wood.mlc.gov.tw查詢。

本次展覽將展出當代臺灣木雕「學術、工藝、產業、傳承」之現況以及未來發展趨勢,有助於落實「工藝生活化、生活工藝化」,推廣臺灣本土木雕藝術創作。邀請臺灣最優秀之木雕藝術創作家,結合藝術設計界專業以及學術界、開創「臺灣木雕工藝設計」新視野與創意,針對臺灣印象之美、設計、雕刻、製作符合「臺灣之美」之精神的木雕作品及木雕生活文創設計作品,受邀之木雕藝術家們於活動期間除了靜態作品展覽外、更不定時舉行研討會,更能將臺灣木雕發展之問題與需求作更深入的了解,結合民眾親身參與藝術創作之過程與互動學習木雕製作,達成「創作、傳承、互動、文創」臺灣木雕藝術產業發展新概念、傳承臺灣木雕藝術之美與展現臺灣木雕文創產業發展的新契機。

臺灣木雕協會以發揚多元木雕藝術文化、延續本土木雕藝術之傳承、以推廣發展臺灣木雕藝術為宗旨,提昇作品內涵,創造附加價值,展現人文與藝術兼具的木雕之美以及木雕藝術的多元風貌,透過視覺形象的共鳴,體驗自然與人文的浪漫情懷,歡迎喜愛木雕藝術的民眾,蒞臨欣賞。
最後異動時間:2020-04-24 下午 02: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