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臺灣木雕專題展-雕藝.情鄉 曾進財木雕薪傳展
  • 展覽日期
    2019-05-21 ~ 2019-12-12
  • 展覽地點
    木雕博物館二館2、3、4樓
  • 洽詢電話
    037-876009
曾進財老師NO.072修
曾進財老師NO.072修

曾進財老師從事木雕創作一甲子的經典作品,呈現老藝師一刀一刀地雕刻出他精彩人生歷程,將於5月25日(星期六)下午2時辦理開幕活動。
文化觀光局表示:曾進財先生以農村中的生活與愛和親情作為創作的軸心發展出一系列的作品,由內心向外記錄自己生活中的記憶與感觸創作的主題,「種田人系列」是其年輕時看到別人騎摩托車或開車總是心生羨慕,想到自己無法如同別人而感到自卑,年紀漸長,才慢慢體會「種田人」對社會的貢獻。作品中頭戴著斗笠,身上穿蓑衣,肩上扛著耙的農人,筆挺的身軀,眼神中透露出著自信,反映出自身內在對生活的自信及傳達出「硬頸」的精神。
曾先生木雕創作後期以「春耕」系列作品記錄了昔日農村生活的點滴。細膩地刻劃出農人在犁田時與牛隻親密的互動情形。而其創作題材是多樣化的.從寫實到抽象、農村到時事,已失傳或即將失傳的各行各業,以雕刻記錄歷史,記錄當時的生活點滴,為後代子孫留下時代演進的軌跡圖像。
歡迎愛好木雕藝術的民眾,踴躍參與,大家共下來寮哦!

 

最後異動時間:2019-12-12 下午 04: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