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歸於初心 深耕勤耘—楊永在木雕展
  • 展覽日期
    2019-04-10 ~ 2019-05-19
  • 展覽地點
    木雕博物館二館四樓

三義木雕博物館自即日起至108年5月19日止,於二館四樓展出「歸於初心  深耕勤耘—楊永在木雕展」,展出作品45件,皆為楊永在先生多年心力累積而成,歡迎各位共同體驗木雕藝術之美,相關訊息可上三義木雕博物館網站wood.mlc.gov.tw查詢。
楊永在出生於民國56年(西元1967年),嘉義縣新港鄉人,歷經東方工專電機科學習機械及製圖原理等學科研習,民國78年退伍後,因為想了解雕刻領域,就懷抱著有趣好玩的心情,來到三義向兄長楊乃魁學習雕刻。初期,作者專注於雕刻植物題材,種植絲瓜,藉由對植物的觀察、素描、寫生和照相紀錄方式等,精進觀察力,以寫實、擬真態度掌握絲瓜形骸,並以小昆蟲的活潑動態來點綴絲瓜主題,發展出「瓜瓞緜延系列」,並於81年獲得台灣區木雕藝術比賽第一名,建立了創作自信。
此次展出楊永在先生創作30餘年,歷練多階段的嚐試與轉換,養成個人獨具一格的木雕風格作品。其間經歷了臺灣木雕藝術發展最為風雲際會的階段,許多木雕藝術工作者們終成獨具一格的藝術創作者。即因多年以來,歷練了很多階段的嚐試與轉換,不斷地自我成長與刺激之中拙壯成長!回顧過去各種各樣的創作方式以及經歷過程與階段,在這半百之餘年,讓心沉澱,歸於初心!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28 下午 05: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