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時至今日–石振雄父女木雕創作聯展
  • 展覽日期
    2022-10-24 ~ 2023-01-08
  • 展覽地點
    三義木雕博物館一館B1地下室
  • 公布單位
    文化資源科
石振雄作品921力
石振雄作品921力
石佳蕙作品高台上的天空
石佳蕙作品高台上的天空
本次展覽展出石振雄父女木雕創作聯展作品56件,石振雄父女三人同框工作室創作,呈現當今少見父女師徒薪傳的溫馨氛圍,展出作品以『時至今日』,字首取『石』為家族姓氏的諧音,也如同其主題有迄今為止的意涵,以「時間線」的概念為展覽的主軸,串聯起木雕藝術家石振雄父女三人的木雕創作歷程。石振雄老師專職從事木雕創作近50年,歷經傳統神像、木雕創作等各階段的代表性作品,以及將精湛木雕技藝傳承第二代,長女石佳蕙及三女石珮君承襲父親的創作精神,於木雕技藝上更加精進與努力的成果,精彩可期。

石振雄,來自南投集集的福洲派神像雕刻名家。國中畢業後拜福州派潘德先生為師,學習神像雕刻。81年逐漸轉化現代木雕藝術創作。73年曾獲中國神像雕刻比賽「創作獎」第一名、台北市美展第一屆「台北獎」、入選第五十一屆省美展。103年至106年及110年至111年受邀擔任三義木雕薪傳創作營指導老師;女兒石佳蕙與石珮君志願士官役退伍後,也決定從事木雕創作,長女石佳蕙,107年畢業於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現任台灣木雕協會理事、「傳統技藝養根計畫」木雕教學講師。作品曾獲「磺溪美展」首獎、「臺東美展」首獎和攝影、雕塑及新媒體藝術類第一名、「臺灣國際木雕競賽」當代木雕類優選、「巧聖先師魯班公獎」木雕新秀組佳作;三女石佩君,自93年起拜師父親石振雄學習木雕創作,並參與三義木雕薪傳營和進階班課程研習,曾獲「巧聖先師魯班公獎選拔」木雕新秀組佳作,喜歡透過雕刻記綠生活中所發現的美好時刻,以人物、花鳥、走獸等為創作題材。
  • 石珮君作品二甲傳臚
    石珮君作品二甲傳臚
最後異動時間:2022-10-28 下午 02: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