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2022臺灣國際木雕競賽作品展
  • 展覽日期
    2022-08-05 ~ 2022-10-23
  • 展覽地點
    三義木雕博物館一館B1
  • 公布單位
    文化資源科
2022國際木雕競賽作品展
2022國際木雕競賽作品展
臺灣國際木雕競賽,自2014開始裕隆汽車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將木雕金質獎合併辦理「臺灣木國際木雕競賽」也已邁入第九年,裕隆汽車期盼透過工藝產業與當代創作者的廣泛參與及良性切磋,整合產、官、學三界體系彼此攜手合作,讓三義木雕館成為木雕技藝與創作能量薈萃之處,今年參與競賽主要為臺灣、中國大陸、香港等國家地區,並經過評審團專業嚴謹的評選程序,「工藝木雕類組」與「當代木雕類組」兩大組別合計54件作品入選展出。


每年裕隆汽車投注大量經費贊助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擴大辦理「臺灣國際木雕競賽」與木雕藝術推廣活動等地方特色文化活動,藉此提升活動效益與能見度。同時,裕隆更秉持長期對臺灣木雕藝術的關懷與用心,讓木雕競賽不僅提供了木藝交流的舞臺,也傳遞了多元的創作能量。記者會將宣布入圍裕隆薪傳獎、創新獎、二大類經典大獎及優選獎得獎名單,得獎名次配合「2022三義木雕藝術節」10月8日開幕典禮現場中宣佈,並頒贈獎金及獎盃。
相關連結:2022國際木雕競賽展及交流展線上展覽
最後異動時間:2022-08-07 下午 02: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