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藝隨心轉 - 董旻晋個展
  • 展覽日期
    2022-02-22 ~ 2022-04-10
  • 展覽時間
    09:00-17:00(16:30停止入館)
  • 展覽地點
    一館地下室
  • 洽詢電話
    037-876009
  • 公布單位
    網站管理員
皮相構思—難眠之枕
皮相構思—難眠之枕
物的靈魂系列—茶壺02
物的靈魂系列—茶壺02
本次展覽呈現董旻晋從事木雕藝術創作以來所發展出的不同主題系列作品,主題最多元、作品數量最多的一次創作發表,這些作品也見證著創作者從學生時期、步入家庭以及後為人師的轉變歷程。不變的是創作者始終相信「生活即是藝術,認真生活就有好的作品。」

董旻晋因欣賞木頭的溫潤質感與創作過程中切削雕鑿、香氣繚繞所帶來的感受,因此選擇木材質作為主要創作的媒材,喜歡具有空間感的立體作品,積極嘗試木材質的物性;希冀透過藝術創作,帶給觀者溫暖並富有想像力的驚喜,再次賦予木料新的生命。並試著研究各種表面質感與造形間的衝撞與對話,不斷尋求創作的任何可能性,在作品中貫注個人的情感與手作精神。

作品以理性簡化的造型,創造被包裹的幾何方體與塊面、生活器具,感性地描述作者內心憧憬的心靈居所、山水景緻,包覆外在的特徵隱約成為透露內在形體的線索,藉助包覆張力來突出自我潛在的禁錮,這包覆造形看似隱藏卻帶有曖昧性,讓人揣測包覆內之構形、簡約造形與精細質感、細膩紋理、使觀者感受作品散發出之情感與溫度,誠摯邀請喜愛木雕藝術的愛好者蒞臨,共同體驗木雕藝術之美。
  • 新英雄系列—出神
    新英雄系列—出神
    瞬間
    瞬間
    物的靈魂系列—榮耀
    物的靈魂系列—榮耀
最後異動時間:2022-02-20 下午 02: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