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木質部與理性的顯格-張熒淼個展
  • 展覽日期
    2021-12-21 ~ 2022-02-13
  • 公布單位
    網站管理員
都市叢林高背椅
都市叢林高背椅
三義木雕博物館自即日起至111年2月13日止,在二館四樓展出「木質部與理性的顯格-張熒淼個展」,展出作品44件,誠摯邀請喜愛木雕藝術的愛好者蒞臨共同體驗木雕藝術之美,相關訊息可上三義木雕博物館網站https://wood.mlc.gov.tw查詢。

張熒淼先生原先是從事木作設計裝潢,因工作顧客所需至苗栗三義成立工作室,製作原木傢俱,循環保概念,利用許多邊材或角料,不同材質、木塊肌理和顏色,用拼貼方式,切割技巧做出屬於個人風格的作品。

作者在創作作品前的發想和構思會由感性思維做為誘發,但要完成作品的過程,必須配合整體架構、經線和緯線的尺寸計算以及機具的實務操作與切割,去督促理性思考的湧現,才能循序這些一塊塊的木材,用拼貼的方式梳理出頭緒。作品名稱延續上次個展內容,如:森林、鄉村、星辰與隨想,也加入新的概念”都市叢林”。經長時間與木頭的接觸,對於木紋的肌理與顏色的變化,已更加能掌握。在這次的作品中添加了對於銅片的運用,希望能再次透過此次展覽,分享屬於原木傢俬特有的溫潤質感與迷人的氣味。
最後異動時間:2022-01-18 上午 11: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