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薪傳木雕名家聯展
  • 展覽日期
    2021-12-21 ~ 2022-02-20
  • 公布單位
    網站管理員
老子出關-沈培澤
老子出關-沈培澤
三義木雕博物館自即日起至111年2月20日止,在一館地下室展出「薪傳木雕名家聯展」,展出作品51件,誠摯邀請喜愛木雕藝術的愛好者蒞臨共同體驗木雕藝術之美,相關訊息可上三義木雕博物館網站https://wood.mlc.gov.tw查詢。

「薪傳木雕名家聯展」,沿起於本局所辦理的「亞洲青年藝術木雕薪傳研習營」木雕薪傳教育工作,業已連續辦理14年,已成為當今木雕人才培養的大本營。老師們更是相互切磋技藝與交流,以聯展為互動,以身作則持續創作為榜樣,鼓勵後學。

本次展覽由木雕薪傳老師蔡楊吉、沈培澤、石振雄、藍偉文、劉明源、張信裕、陳德隆、林進昌、曾俊豪、江孟禧等展出不同風格屬性之木雕創作作品,讓社會大眾能欣賞與認知臺灣木雕工藝文化的精神,並由十位木雕藝師的技藝精神實踐,與對社會薪傳的態度,為木雕技術的保存,以身作則相互切磋技藝與交流,在互動中產生共識,呈現出薪傳木雕名家各異其趣的精彩創作,讓大眾一起來分享木雕藝術的延續和發揚的成果。
最後異動時間:2022-04-13 下午 03: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