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奇蹟-馬爹木雕個展
  • 展覽日期
    2021-03-30 ~ 2021-05-23
  • 展覽地點
    二館四樓
  • 公布單位
    網站管理員
共生
共生
奇蹟
奇蹟
三義木雕博物館自110年3月30日起至110年5月23日止,在二館四樓展出「奇蹟-馬爹木雕個展」,展出作品47件,誠摯邀請喜愛木雕藝術的愛好者蒞臨共同體驗木雕藝術之美,相關訊息可上三義木雕博物館網站https://wood.mlc.gov.tw查詢。

此次展出主題分為三類:一為早期峇里島的黑檀木作品。二為宗教類(印度教象神、濕婆神、水神、愛神、中華文化之達摩、彌勒佛、劍獅及龍)。三為當代藝術創作類(歷經數十載旅居各國的生活經歷及內心歷程,善用每一塊木頭形狀巧雕詮釋)。

巴里島的男人天生是藝術家,來自印尼峇里島烏布的馬爹(Made Sukariawan 洪佐亨),從小在村子和家庭藝術的浸潤,在臺灣的我們剛上小學學習ㄅㄆㄇㄈ,馬爹(Made Sukariawan 洪佐亨)8歲就開始學木雕拿刀在零碎木材,把腦海裡的畫面雕刻成眼前立體的形象,高中畢業後成為木雕師。

工作豐富了他認識的世界,愛情牽引他到臺灣這自由歡樂的環境,因此1992-2010年加入Club Med 國際度假村在世界各地工作讓他的視野變更寬廣,腦海裡的畫面更生動,2008年娶妻臺南洪玲芳小姐,成為臺灣女婿,臺灣穩定的生活勾起他對這些畫面的熱情,木材、工具、畫面將單純與繁複的生命情境都放入木雕裡了。圓滾滾眼的貓頭鷹、具備精緻線條的象神木雕、造形拼接成方天使圓天使、還有趣味的大大尊小小兵,具象寫實或抽象的此時同在,多面向的真情流露、不斷成型,他很開心,他找到新的夢想空間!
最後異動時間:2021-05-04 下午 05: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