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下一站 木雕-臺灣木雕協會會員聯展
  • 展覽日期
    2021-03-23 ~ 2021-05-16
  • 展覽地點
    木雕博物館一館地下室
  • 公布單位
    網站管理員
蔡楊吉  白頭回春
蔡楊吉 白頭回春
三義木雕博物館自110年3月23日起至110年5月16日止,在一館地下室展出「下一站 木雕-臺灣木雕協會會員聯展」,展出作品59件,誠摯邀請喜愛木雕藝術的愛好者蒞臨共同體驗木雕藝術之美,相關訊息可上三義木雕博物館網站https://wood.mlc.gov.tw查詢。

臺灣木雕協會集結的是全臺灣從北到南的木雕創作者,有著原住民祖靈與生活木雕,宗教信仰的神佛像木藝,順著原木造型的奇木雕鑿以及呼應現實與內心情感的當代木雕!本次展出有許多國寶級老師的作品,是所有木雕技藝的最根本,傳統的技術、精神以及根基,值得後輩學習與傳承,能夠瞭解當時木藝是從建築宗教自然融合於生活中!不論是人物、動植物到各式物件的表現都是依循著木頭紋路與造型,加上個人表現手法的詮釋,將木頭本質發揮極致,也寫實也意象,是承接著傳統的技術,延伸出更多個人想法,在多樣廣泛的傳藝技法下,同時要保留自我風格與特色!

臺灣木雕協會以發揚多元木雕藝術文化、延續本土木雕藝術之傳承、以推廣發展臺灣木雕藝術為宗旨,提昇作品內涵,創造附加價值,展現人文與藝術兼具的木雕之美以及木雕藝術的多元風貌,透過視覺形象的共鳴,體驗自然與人文的浪漫情懷,歡迎喜愛木雕藝術的民眾,蒞臨欣賞。


最後異動時間:2021-03-23 下午 02: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