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俠客江湖-林進昌個展
  • 展覽日期
    2021-01-26 ~ 2021-03-28
  • 展覽地點
    二館三樓
  • 公布單位
    網站管理員
太極張三豐
太極張三豐
三義木雕博物館自110年1月26日起至110年3月28日止,在二館三樓展出「俠客江湖-林進昌個展」,展出作品43件,誠摯邀請喜愛木雕藝術的愛好者蒞臨共同體驗木雕藝術之美,相關訊息可上三義木雕博物館網站https://wood.mlc.gov.tw查詢。

林進昌先生,從事木雕創作三十餘年,一開始從學習神佛像雕刻入門,擅長神像與人物的刻劃,搬遷至三義之後開始嘗試創作不同題材,從生活中找創作的題材與靈感,如社會上的百工之人物,市井小民,廟會陣頭,家庭親情,都曾是他雕刻刀下的刻劃作品。近年來創作方向轉進中國的武俠小說,嘗試用自己的觀點來詮釋金庸筆下的各路英雄豪傑。

本次展出主題為「俠客江湖」,中國武俠小說系列ㄧ直是給人充滿神秘,有深不可測的的武林奇才,有著各式各樣的絕世神功,在江湖武林上ㄧ樣上演著人類社會的爭權奪利,有的想ㄧ統江湖,也有的是隱居山林與世無爭的隱士高人,構築出豐富的江湖樣貌。這次展出作品,以大家耳熟能詳的武俠小說為原型,試圖創造屬於作者自己的武俠世界。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28 下午 03: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