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天韻-陳文欽個展
  • 展覽日期
    2020-12-08 ~ 2021-01-17
  • 展覽地點
    一館地下室
  • 洽詢電話
    037-876009
  • 公布單位
    網站管理員
山水
山水
鶴
三義木雕博物館自即日起至110年01月17日止,在一館地下室展出「天韻-陳文欽個展」,展出作品62件,誠摯邀請喜愛木雕藝術的愛好者蒞臨共同體驗木雕藝術之美,相關訊息可上三義木雕博物館網站wood.mlc.gov.tw查詢。

陳文欽先生,年輕時從事木材相關行業,因當時常以檜木廢棄下腳料做燃料燒熱水,遇有長瘤、節部位,以斧頭劈不開的檜木頭,難以入灶口,即丟棄一旁,日久累積成堆,經過多年陽光曝曬,露水浸蝕,風吹雨打,包覆在節、筋、骨部位的肉材,因材質較為軟性,逐年漸漸腐朽,而需支撐枝椏重量,長在樹幹內的節、筋、骨因材質堅硬、強韌、含油量多,尚未被風化腐朽。

檜木其結構體、根、骨、瘤、節、疤、筋、肉材各自深度風化成型,宛如天雕,因知檜木特性,雖然經過多年風化,外表腐舊,內部尚堅硬完好,而經手工雕刻,去蕪存菁,讓漂亮原型展露無遺。本次展覽為陳文欽先生應用各種天然風化檜木造型創作,作品原形意境之美展露無遺。
  • 天韻
    天韻
最後異動時間:2020-12-10 上午 09: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