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戲偶人生-賴泳廷個展
  • 展覽日期
    2020-12-01 ~ 2021-01-24
  • 展覽地點
    二館三樓
  • 洽詢電話
    037-876009
  • 公布單位
    網站管理員
武松
武松
將軍
將軍
三義木雕博物館自即日起至110年01月24日止,在二館三樓展出「戲偶人生-賴泳廷個展」,展出作品53件,誠摯邀請喜愛木雕藝術的愛好者蒞臨共同體驗木雕藝術之美,相關訊息可上三義木雕博物館網站wood.mlc.gov.tw查詢。

賴泳廷先生是現在臺灣中生代少數堅持用手工製作布袋戲偶頭的雕刻師傅。師承「亦宛然掌中劇團」創辦人李天祿等國寶級大師。雖然面對產業式微,仍在工作之餘,全心投入創作和演出,盡力推廣他最喜歡的布袋戲。

本次展出作品為賴泳廷先生從事傳統布袋戲雕刻偶頭所創作的角色,將所遇到的人,刻成戲偶,在編織故事演出,用戲偶記錄人生際遇,也記錄著他的掌中人生。歷經布袋戲的輝煌時期到現在的傳統式微,賴泳廷先生承襲傳統,也與時俱進融入現代風格。
  • 長眉和尚
    長眉和尚
最後異動時間:2020-12-09 上午 10:59:16